K3满载多少公斤(k3车重多少)

文/磊磊

随着年轻族群的日益崛起,强调年轻运动的紧凑级车,正成为一个火热竞争的风口,而在这类车型当中,起亚K3无疑是一个不得不提的狠角色。

现代悦动

[这是一辆屁股带字母的现代]外形层面,新悦动车头的整体造型灵感来源于建筑设计的结构式风格,有一种较为强韧的视觉效果。中网两侧的棱线向左右延伸,勾勒出雾灯区的轮廓,层次分明。现代家族标志性前多边形中网,呈横向外扩分布,整体颇具延伸感。侧面线条整体比例非常协调,偏硬朗和运动。类溜背式车顶的应用,也赋予了这款悦动一些向前俯冲的态势。轮圈风格乍一看似乎感觉造型复杂,但仔细观摩就会发现,其实它的设计思路主次分明。最外侧银色的部分呈现出一种棱角分明的花瓣状样式,花瓣之间又用枪灰色的结构进行点缀,很有设计感。车尾上翘式尾翼具备一些跑车感。屁股上的字母,也阐释着一台足够现代的现代。

内饰层面,悦动的内饰风格与外观相呼应,同样具有强烈的、可感知的层次感。各个功能区划分清晰。虽然没有什么高档元素应用,但各个功能区块的布置和质感的营造,依然颇有调性与章法。黑底白字的仪表设定,虽无怎样炫目绮丽,但足够清晰易读,直观醒目。

乘坐空间,轴距2650mm的悦动整体空间足够宽裕,腿部空间充裕,椅垫和椅背的材质有着韩系车一贯的柔软,地台中央的凸起不大。只是为了迁就偏向时尚的车身流线,头部空间略有欠缺。但全系均无的后座出风口与后排椅背放倒功能,也多少不够纯粹意义的使用。

动力层面,悦动搭载一款无甚新意,却也稳如老狗的1.6L多点电喷发动机,搭配现代集团自研派沃泰传统6AT变速箱。整体调性有着韩系车一贯的敏锐积极,脚踝对油门踏板的轻微撩拨,就能触发活跃的动力响应,在城市道路上完全可以充当防加塞小能手。较为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也是它身上一项原生优势。

操控层面,悦动有着清晰鲜明的韩国味道操控轻盈,极易上手。但相比全新K3、菲斯塔(三年免息)(三年免息)等“新韩系”确也欠缺了一些“脚踏实地感”。首先,方向盘不具备多少重量感,阻尼的加大与减小,也欠缺些容易预判的趋势。悬挂在快速通过减速带时,也会再多摇晃两下。但以它家用车定位来说,这样的表现也无从指摘。

全新起亚K3

外形层面,全新K3的整体设计已抽离出既往韩系车款的曲面妖娆,变得刚硬而又立体。

运动轿跑元素的表达,也不再如之前般声势虚张,具备起相当不错整体完成度。前脸类玛玛莎拉蒂的竖置式多条中网,配合虎啸式前脸标志性的“上下收起”整体风格颇具运动风与精致感。全新标配的LED远近光灯与铝合金轮毂既足够厚道,也赋予这款车更多的明眸善睐与脚下生风。

车侧运动流线也与斯汀格等运动轿跑车有着较大程度相似。车尾线条精致立体,横贯式尾灯更为它增添了不少精致。

内饰层面,全新K3也抛弃了现款车型的纯粹实用取向,整体线条刚劲立体、颇具气势。

主销1.5L车型虽未有平底方向盘的采用。但黑色钢琴漆空调面板、炮筒式空调出风口、金属色整体饰条的融入,也冲撞出不错的运动。

官方指导价10.38万元次低配车型——“2019款 1.5L CVT舒适版”便已开始配备的10.25寸中控大屏既冲撞出不错的科技观感,也能通过自带的手机互联、多媒体等功能,为车主带来更为便捷的操作体验。但需要注意的是,配备车联网、原厂导航、语音控制的高级版车机,要到官方指导价11.58万元的“2019款 1.5L CVT智享互联版”上方才配备。

空间及实用性层面,全新基于4660mm的车长与2700mm的轴距,全新K3的横纵向及腿部空间都属同级别主流,但不突出那类。

座椅材质软硬适中,前排较大护翼既能散发足够运动观感,也能为正副驾驶者提供不错的身体支撑。后排座椅椅背角度舒缓,椅面相对宽大,更在大腿处提供不错支撑。但要到全系第四个配置——官方指导价11.58万元的“2019款 1.5L CVT智享互联版”上方才支持的后排椅背放倒,总感觉些不尴不尬。

动力层面,全新K3主销自然吸气车款采用起亚家族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主打平顺性及燃油经济性。相较现款K3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下降了13马力和12牛·米。工信部油耗也由6.2L/100km降低至5.1L/100km。就这套动力的实际表现来说,新K3开起来有着韩系车一贯的顺滑自如,油门初段活跃积极,足以称为“防加塞小能手”。CVT也能绘声绘色地模仿AT变速箱的顺序升挡动作,给驾驶者带来更有节奏感的体验。

操控层面,相比前款进步明显的起亚,依旧是台强调轻易的韩系。底盘滤震具备相当安稳与妥帖。通过减速带之后能够将车身很高效地驯服住,不再像前款那般需要“晃两下”。转向手感设定轻盈,不具备多么重手的力量感,但也开始有了趋势与规律,虽然相比欧系车,依旧少了一些精准直接的沟通。但已足够让我对车辆下一步动态做出准确判别。整体驾驶感受轻而易举,但也不脚步浮虚。

现代领动

这是一位欧风打扮的韩国欧巴。

外形层面,领动丢弃了既往韩系车款的流线妖娆,变得硬朗且富于立体。富有棱角的前六边形进气格栅与回旋镖式灯组的配搭,更是散发出不少刚劲立体,较为符合2019年语境下的年轻时尚。

内饰层面也跟随着外形的步伐,走向了欧式硬朗路线。整体风格偏向利落,强调整体。功能区布局合理,按键旋钮的位置足够“就手”,做工材质也达到了该级别相当的体面。

空间层面,2700毫米轴距与较为平整的后排地板,赋予了领动相当不错的舒适表现与满载五人时的乘坐友好。

动力层面,领动有着韩系车一贯的顺滑自如,油门初段活跃积极,足以称为“防加塞小能手”。缸内直喷发动机,也能在动力表现与燃油经济性间维持好不错的平衡。

而在韩系传统弱项的驾控层面, 领动车型也表露出较为长足的进步。转向手感与底盘滤震相比前代车款,开始具备一些安稳与妥帖。但相比同价位欧美车款,依旧欠缺些许脚踏实地的路感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