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首 接下来是什么(榜首之后是什么)

6月26日下午的中超第6轮中,武汉三镇5比0大胜河北队,在取得队史首个中超三连胜之际,也重新夺回联赛榜首位置。赛后,主教练佩德罗表示:“将胜利献给球迷们。谦逊是我的足球理念,我也将此传递给我的球员们,联赛还很长,之后的路会很艰苦,如果现在就觉得我们是冠军的话,那么这种心态会给球队带来影响。从联赛开始至今,球员们谦逊的态度以及拼搏精神令人满意。接下来,我们会迎来高强度的赛程,我会对手中的人员进行有效地使用,力求在比赛中让所有队员都发挥出他们的能力和潜力。”




本场佩德罗对球队后防线进行了轮换,此前一直首发的外援华莱士和本土球员刘奕鸣都得到了休息,而张文涛和殷亚吉替代两人登场,而在后腰位置上,何超替换张晓彬登场。佩德罗则在前场排出了四外援组合,即前锋三叉戟埃德米尔森、戴维森和马尔康首次联袂首发出战,而斯坦丘则出现在自己熟悉的中前卫位置上。从首发阵容不难看出,佩德罗一方面让后防线得到有效的轮转,一方面也通过加强进攻来缓解新防线的压力。



如此排兵布阵,武汉三镇在开场第3分钟就由马尔康迅速打开胜利之门。紧接着第24分钟,埃德米尔森在中超赛场完成了其首粒进球,而斯坦丘在第35分钟再入一球,帮助武汉三镇在上半场就3比0领先。易地再战,锁定胜局的佩德罗换上桑一非、邓卓翔等球员,第72分钟,桑一非杀入禁区制造点球,戴维森点球命中,随后在第85分钟,戴维森接替补登场的段云子助攻,梅开二度,也将最终的比分锁定在5比0。




凭借本场的两个进球,戴维森的总进球数来到5粒,与队友马尔康并列射手榜第二。对此,戴维森依旧清醒地认识道:“从我个人而言,今天能进两球,能给球队帮助,很开心,我还没考虑过金靴的争夺,我只考虑了打好每场比赛,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同时,戴维森认为球队现在依旧保持冷静,将关注度放在踢好每场比赛,因为整个赛季非常漫长,现在只是赛季开始,最终能走到什么位置,等赛季结束后才能知晓,但球队上下会通过每天的训练来调整状态,去争取在每场比赛中有好的表现。




一场大胜,使得武汉三镇以5胜1平积16分的成绩,反超河南嵩山龙门重回中超榜首。接下来,武汉三镇将在6月30日迎来同广州队的较量。

文/湖北日报记者 蔡毅

图/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