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车牌号(武汉车牌号码自编选号)

湖北日报讯(记者严运涛 实习生戈垿、通讯员张振宇)“鄂W8E999,确定!”4月26日上午11时许,武汉车管所自助选号区,武汉第一个鄂W号牌诞生,标志着武汉成为全省首个双号牌城市。

2021年8月,武汉机动车保有量突破400万辆,成为全国第八个汽车保有量突破400万辆的城市,鄂A汽车牌照资源面临枯竭。2021年12月1日,报请公安部批准同意后,武汉市宣布将启用鄂W号牌,这代表着武汉车主除了可申领鄂A号牌之外,还可申领鄂W号牌。

26日上午8时30分,武汉市交管局沙湖车管总所,大门一开,二、三十名车主扫码后直奔自助选号区。11时许,鄂W号牌放出,自助区外的车主迅速排成长队,等候尝鲜新号牌。

武汉市交管局车管所介绍,鄂W号牌与鄂A号牌没有任何区别,两者只是号牌代号不同,享有相同的通行政策和管理政策。鄂W号牌号段非常丰富,车主们不用扎堆赶来选号。在武汉市办理注册登记、转入登记、转移登记等业务的小型非新能源汽车,均可选取鄂A或鄂W号牌。新能源汽车(绿牌)、大中型汽车(黄牌)仍然只能使用鄂A号牌。

来源: 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