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沧江奇石(澜沧江奇石图片)

大美青海,是三江之源,同时也可以说是长江奇石、黄河奇石、澜沧江奇石的源头。今天开始,青海老李为大家分期介绍青海黄河奇石。青海黄河奇石,质朴大气,不染俗世风尘;奇美壮观,不输任何石种。很多人不了解青海黄河奇石,总认为青海经济不发达,就没有好石头可看,这是一种小市侩的视野,但世人不了解青海黄河奇石,的确与青海经济不发达有一定关系,一是石商经济实力不足,放不住好石头,往往是给钱就出,导致很多精品早年就大批流入东南亚地区;二是宣传经费不足,黄河奇石的宣传推广跟不上,造成了社会美誉度不高。但青海也有不少注重文化、潜心藏石的人,他们为青海留住了很多源头美石。今天就发一组青海黄河奇石中的禅石:










以后将连续给大家介绍青海黄河奇石中的其他精品。期盼大家支持,评论转发,也期盼大家持续关注青海老李赏石。

本文图片来自《青海名家藏石精品集》,本文简易版同时在头条名小组《奇石木雕圈》发布,欢迎进入小组赏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