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一台货车能挣多少钱(卖一辆货车能赚多少钱)

大家好,我是伟伟,来自湖北襄阳,目前在开6米8高栏货车,主要跑的地方是广东周边

说到卡车司机这个职业啊,在80年代的时候可以说是很挣钱,很受人尊敬的,村里哪家要是有辆卡车呀,一年到头都不愁吃喝了,还能存钱盖楼房娶媳妇呢!

有人说,开卡车就是长时间握着方向盘,一点也不累,其实啊,每一行都不容易,不深入了解一个行业的情况下,千万别提前下定论

作为一名卡车司机,我想对那些想加入货运行业的人和不了解这个行业的人说说心里话,如果你有不同意见,欢迎留言

对于朋友们最关心的收入问题,我想仔细说说

第一种情况,给别人开卡车,真实月收入真的有15000元吗?有,但是少,这要分多种情况,有的给公司开的是17.5米半挂车,货源稳定,固定路线的话可能月收入能达到这个数,但是只是极少数,还有很多开9米6,6米8的司机,他们月收入多少呢?

以深圳为例,作为广东比较繁华的大都市,物流园遍地都是,司机也多如牛毛,去物流园应聘一辆6米8司机,月工资只有7000元,9米6卡车司机也只有8000元左右,还不包括吃住,对,你没听错,在深圳就是这个行情,大家可以算算帐

成年人每天三顿饭,早餐10元,午餐30元晚餐30元,再抽个烟喝个水30元,加起来刚好100元,每月三十天,三千块没了,在深圳租房住,最便宜也要1000元左右吧。要是结婚了的话,家庭开支更多了,所以呀,到手根本就没有多少钱了!你觉得这个工资高吗?评论区告诉我呦!

第二种情况,自己买车跑,不管是贷款买车还是全款买车,就目前这个运价,都是非常艰难的,以一辆6米8货车为例,从广州到湛江600km,拉一车货过去,以前运价3000元,司机跑过去还能挣钱,但是如今运价才800元,对,你没听错,确实是这么低,连油钱过路费都不够,最让人气愤的是,居然还有人接单跑?这不明显着亏钱吗?我问过一位卡友,他说:“其实我也不想拉,也只是为了能早日还清车贷,回去海南拉货而已,去海南拉一趟绿通还能挣点钱”,如今货运行情就是如此差,不会每趟都挣钱,而是等机会,大家都在很艰难的跑着

近年来啊,随着卡车销量越来越多,质量越来越好,配置也越来越高,卡友们的养车成本也越来越高,卡车每年的支出都是成上涨趋势,比如保险,轮胎,保养等,而最让卡友们头疼的主要原因还是运价低,车多货少,以前跑一单可以休息好几天,而现在跑一单都没有多少运费,还不能停下来休息,因为一旦停下来,各种家庭开支都来了,而且每月还有车贷要还,每天的支出常常是非常大的

卡友们出门在外,还要防止偷油贼的光顾,夜里睡觉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熬夜开车更是常事,特别是高栏货车,拔栏杆,盖篷布,有人帮忙还好点,一个人的话,非常费力,夏天的时候,浑身湿透是常事,还有,装卸货情况也多种多样,白天装卸货还好点,弄好就可以走,要是后半夜里装卸货,那就非常难受了,自己困得不行也要看着工人们装卸货,负责盖篷布等等,非常麻烦,没跑过货运的人,以为自己买车跑运输很好干?等你真正干起来的时候,你就知道有多难受了!

目前开卡车的大部分司机都还是40岁到50岁左右的人,他们大多数都是没学历没技术,出身农村家庭,进工厂没人要,最后也只能考个B2驾驶证跑运输了!40岁左右的男人,上有老下有小,经济压力巨大,很多人都是没办法了才走上货运这条路

卡友们开车也是一种高风险职业,毫不客气的说,挣得都是玩命钱!有十年驾龄的司机都懂得,路上看见的车祸也是多如牛毛,如果不是为了家庭,谁愿意拿生命堵明天?

司机开车久了,腰疼腿疼脖子疼,三餐不规律,胃也疼,有的时候为了及时把货物安全送到,赶时间开车,从而放弃吃饭和睡觉的时间,确实很辛苦,有的时候卡车司机真的难,货物送到后还要担心运费能不能及时到手?有的货主丝毫不顾卡友们的难处,拖欠运费不给司机,实在可恨,对于这种情况,卡友们也是恼火得很,没经历过的人很难理解那种无奈和辛苦!

卡车司机们为我们日常生活提供便利,而他们的生活状态又是怎样的呢?以我自己为例,去年这个时候我还在广州珠三角跑运输,吃住都在车上,每天就是盯着手机找单,然后打电话沟通,通常都是找好几个小时,因为现在的运价实在太低了,6米8货车每公里才给3元,按照现在的油价(柴油)6.7元每升,根本没钱赚

那很多人就好奇?没钱赚你买车干嘛?卡友们其实也挺无奈的,买个车也是为了自由点,不想别人管,现实生活中实际情况是,货车买了,养活了物流园,高速公路,餐馆,自己却剩不下多少钱!

我们来算一笔账,以贷款买一辆解放6米8高栏货车为例,全款需要21万,先首付7万,剩下14万分两年还清,头两年跑车挣的钱,除去家庭开支,车贷,基本不剩什么钱了,而两年后,这款车也贬值了,如果卖二手车的话,最多也只能卖13万,然后我们算一算司机挣了多少钱?

14万车贷两年还清,两年后车子值13万,减去之前首付的7万,也就是说司机这两年包含车在内一共挣了13万,请问一下各位,这个收入你感觉怎么样?感觉挺高的扣1,感觉不够用的扣2

司机这两年是怎么熬过来的,相信跑过运输的人都明白!


从2021年7月1日起,随着国6排放标准的实施,很多人急着买国五货车,据不完全统计,从2021年1月到6月,各大品牌货车,比如解放,陕汽,重汽,东风,福田,全国累计共卖出53.16万辆,大家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国五货车后期维修保养成本更低,还可以加“小油”(便宜点),司机在未来跑车生涯中,省钱即是挣钱

如果你对跑货运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如果你想从事货运行业,建议你还是考虑清楚!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希望对卡车司机们多一点理解和宽容,因为每个人为了生活,都不容易!

最后,我想对那些卡友们说,无论你是自己买车跑还是给别人开车,不要疲劳驾驶!困了就休息!

安全才是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