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重大利好为什么不涨(重大利好却不涨)

这个周末也是个不寻常的日子,相对的利好都不能一一提及,但至少众所周知的贸易协议达成确实是比较大的提振,这也将给市场继续向好提供了最直接的刺激。

为什么说这个消息是最直接的利好呢?

一方面,这种消息是落地后方显利好。以往我们进行题材、事件等的炒作,都是提前性最好,因为炒作的是提前性,但是这种内容,提前因为不确定的太多,反而无法进行有效的操作,而一旦确定之后,包括资金等的行为才会真正开始实施;

另一方面,此前很长一段时间,贸易的问题就萦绕市场,而今这个担忧暂时放下之后,市场潜在的这个风险就暂时解除,对市场纵深甚至可持续发展扫除了一大障碍。

那么,既然这是比较大的利好提振,那么接下来市场会怎么走呢?

伴随着近期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贸易协议的暂时达成,加上此前市场小碎步的前行,指数向好的趋势已经比较明显了,但是如果需要持续,就需要新的催化剂。比如具体政策的提振或者预期,增量资金的介入或者预期等。但目前看,这些预期并不强烈,那么也只能说,市场整体向好而持续性和空间不好确定。

因此,回到盘面上我们发现,即便是如此的利好,指数并没有再次高开上行,而是高开后震荡上行,甚至是小幅震荡,这说明这个提振并不大。有朋友说是上周五利好已经先行反应了,这个没错,但是上周五其实消息还没真正的确认,而是在周末才证实的。

但是既然市场这么走了,就需要尊重市场。我们换个思路了解,这种走势其实是可以让行情更持久一些,比起快速的拉升,如果是波段性质呢,那么这里的反弹就有理由期待更上一层楼。

所以,短期指数整体反弹的概率较大,但需要防止的是市场的反复,尤其是主板和题材股之间的轮动。而对于指数的反弹空间,需要注意的是,3000点第一目标不变的前提下,3000点之上的市场还是需要谨慎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