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微信小额投资理财(什么是微信小额投资理财产品)

什么是小额投资理财产品?顾名思义,就是一类金额不大的理财产品,可以满足大众的投资需求。但是小额的定义又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在考虑到当下中国居民的平均收入水平,从大多数的角度来讲,能够利用闲散资金来进行投资理财赚取收益的家庭,这个“小额”可以定在5万元的一个门槛,即不超过5万元的理财产品可以统称为小额理财产品。

小额理财的特点

1、大众化,基本上可以满足很多人的投资理财需求。

2、从金额小的特点来讲,衍生出风险相对较低,可控。

3、同样是从小额的特点来讲,流动性强,周期短,能很快收回本金和收益,不过不同的小额理财产品或者是方式来说,又有不同。

4、种类多,也是因为小额,所以很多金融机构包括银行在内,都有多种小额理财产品发售,可供选择的机会多。

5、当然,小额理财的收益相对来说不是很高。这个和资本的价值有关,同样也因不同产品在这块的程度不同。

当下常见的小额理财产品种类

1、P2P理财,即像合伙人金融平台之类的投资理财平台发布的小额理财产品,在这里要区分一个概念,互联+大势下,很多理财产品是一种互联理财产品,即卖多少份额这种形式。

2、余额宝类小额理财产品,包括微信理财通这些,这两个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也有一些类似的,不过都不是很常见,了解的也不多,投资者如果青睐这种小额理财方式,关注这两种即可。

3、定投基金,现在很多银行都开设有这类理财产品,多数是1000元申购,定期定投金额,特别适合上班族白领结合存钱来选择这种理财的方式。

4、国债,企业债券,这类一般很少人了解,这种理财产品想对比较安全,但是缺乏灵活,收益率也不是很高。

5、银行活期,这个相信是大多数人都在做的。几乎是每一位有身份证可以开银行卡都会在做的。安全性高,收益很低,非常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