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58需要做些什么才能降到50(血糖58怎么能降到50)

我得糖尿病18年了,一直吃二甲双胍,格列齐特之前血糖控制的不错,可从去年开始空腹经常10以上,半年前还查出了尿糖+++,医生让住院治疗,说发展下去可能会成尿毒症,没办法我只好住院治疗了半个月,出院后,血糖还是不好,为了控糖我想了很多办法,最终找到了一个有效的方子,下面我就和大家说说。

在这个过程中,我不断分析着自己患糖尿病的原因:

第一就是饮食不规律的问题,因为工作原因我出差频繁,应酬也多,一日三餐不定时,少不了喝酒。而且,我从小口味就重,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经常拿咸菜当零食解馋,三十几岁的时候,我就有高血压了。而且,我喜欢吃面食,每顿饭,不管多晚,都要吃一大碗面。

第二,我缺少运动,虽然不停在全国各地奔波,但基本都是坐车,走动很少。

第三,我的睡眠质量太差,经常失眠,精力很不好。

确认自己患病原因之后,我开始尝试改变之前的生活方式,努力改变自己。饮食方面,一日三餐正常吃,偶尔加个餐,忌油腻、高糖分的食物,不喝酒;运动方面,每天餐后都要快走半个小时,三年来每天都坚持,运动习惯坚持之后,睡眠质量有了大大的改善。

这种健康的生活坚持一段时间后,血糖慢慢降下来了,空腹保持在8左右,餐后保持在9左右,个人感觉非常好。

为了让血糖控制的更好,从去年开始我听从友人的推荐,开始配合物理控糖,很快我的血糖开始慢慢回归正常,空腹7.4,餐后2小时血糖8.5,下降了好几个点。

现在,我的空腹血糖基本在6左右,达到了理想值。餐后血糖也到8以下了,偶尔吃的肉多一些,血糖也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我自己总结下来,控制血糖并不是一蹴而就的,稍不注意就会反复,好的生活习惯一定要坚持,我坚信,只有能够认真总结,学会自律,好好的对抗血糖,就能够取得,好的成果。最后祝愿天下所有糖友都能健康快乐的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