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都能做什么(3d打印可以做什么)

3D打印的概念早在几年前就被国内外媒体炒的沸沸扬扬了,这项号称要改变世界的技术究竟会怎样改变我们的生活?

3D打印的技术原理是层层堆积,在生产方式上和传统的机加工以及模具完全不同。3D打印不受模具限制,能最大程度的满足个性化产品的生产需求。因此,大胆预测3D打印将能够在按需定制的领域大展身手。

我们看看它现在都能做些什么?

鞋子:

2017年9月惠普联合布鲁克斯跑步公司以及superfeet推出了FitStation平台,旨在为每一个用户提供最极致的运动体验。

惠普推出的FitStation是开创性的硬件和软件,将3D脚部扫描与动态步态分析和脚压测量相结合的工具。

这完全符合Brooks Run Signature的理念:为客户提供深入分析,包括关键运动区域,以确定跑步者身体的独特运动路径以及所需的跑步体验信息。他们坚信提高舒适性和提高性能的最佳方式不是要修补跑步者的“缺陷”,而是要创造与跑步者的自然运动路径一致的跑步鞋他或她的身体。

FitStation的分析可以转化为每只鞋子的特殊要求,然后由Superfeet公司在最先进的DESMA聚氨酯注塑机上进行生产。该设备使用3D扫描工具来确定鞋子的周围是否合适,以确保每只鞋都适合跑步者的脚的特定形状。然后,使用可变PU注入与直接附加功能的组合; 足部压力测量,跑步者关节的运动分析以及他们的个人体验偏好相结合,创造出具有多个调整区域的个性化中底要求,确保跑步者在他们自由运动时也能获得他们所期望的跑步体验。

这意味着个性化鞋子已经不仅仅局限在表面图案和文字定制了,它可以模拟个人的运动习惯,从而生产出独一无二、无比合脚的鞋子。

当然,耐克、阿迪达斯、new balance等大牌也在推出个性化3D打印鞋子,主要精力集中在鞋中底部的定制,分析受力习惯和运动习惯后,使用尼龙材料直接打印鞋底,既轻便又舒适,既贴合又美观。

珠宝:

定制领域,最熟悉的就是珠宝定制了,而这种小而精,小而贵的东西,最是能体现3D打印的价值了。传统的珠宝制作,光是制版前就要好几道工序,并且对手工要求非常高。3D打印结合三维制图,设计师的作品在电脑里呈现的样子就是3D打印机能制造出的样子。没有手工偏差,没有结构缺失,精细度更高,可以直接拿去铸造成金银饰品!甚至,如果你对材质不要求,不锈钢、铝合金、或者塑料的打印就更是一步到位了!只要无敌漂亮和个性,材质又有什么关系呢?

服装:

前段时间范冰冰将3D打印裙子穿上红毯,让3D打印又火了一把。其实,在高定领域不乏3D打印的身影,3D打印能够将设计师和艺术家的天马行空快速呈现,不差分毫。维多利亚的大翅膀们,演唱会上各种夸张华丽的服装,都有3D打印的功劳。艺术总是走在大众审美的前面,作为引导的力量。当3D打印已经走进T台,那它离我们的衣食住行就更近了。

食物:

3D打印在食物领域也开始变出新花样,比如3D打印糖果和巧克力,甚至煎饼等。虽然能够打印的材料种类很小,但是,花样可以百变呀~打印一个宝剑,这样,你就能真的上演“活人吞宝剑”的绝活了!真是让人激动~

这些是3D打印已经能带给我们的东西,在未来,它能做的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