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4g变成了2g(为什么4G变成了2G)

我们都知道,当我们使用手机进行电话通信时往往是接收不到4G信号的。这种4G信号消失的情况在生活中可能再正常不过了,可最近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你可要当心了。



据悉,近日全国各地发生了利用短信嗅探技术来窃取钱财的案件。用户反应其主要现象是发现手机的信号突然从4G降为了2G,并且会接收到一些来自银行或者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各类短信验证码短信。随后银行内的钱财会被转空,并且一些无用的增值业务随之而来。

根据专家的解释,这些不法分子就是利用了2G的通道来进行盗窃。因为在2G的通道上往往都是在进行一些短信和电话的通讯,而这些通讯往往采用的都是明文传输的方式,这就给那些不法分子带来了可乘之机。而为了能够顺利的能够完成短信的嗅探,于是就会干扰3G和4G的信号。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的信号会突然从4G变成了2G。



如果你近期遇到4G的信号突然变成了2G信号,那你真的要当心了。有可能就是有不法分子在对你实施盗窃,对此我们可以要求运营商开通VoLTE功能,让短信通过4G网络传输,防范无线监听窃取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