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j的天数是什么意思(kdj的数值代表什么)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擒牛(ysjfh953)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KDJ指标,又称随机指标,最早是由乔治·蓝恩博士提出用于分析期货市场的,功能颇为显著,是股市中最常用的技术分析指标。

KDJ是通过一个时间周期内的最高价、最低价及收盘价之间的比例关系来计算,得出K值、D值与J值,并绘成曲线图来反映价格走势的强弱和超买超卖现象。

因为随机指数在计算中中不仅考虑了最高价、最低价,还兼顾了股价波动中的随机振幅,使其能够比较迅速、快捷、直观地研判行情,短期测市功能甚至比均线更加准确。

KDJ指标技术含义:

事实上,KDJ不仅能分析股市的中短期趋势,还可以利用周线KDJ与日线KDJ共同金叉选股。可以说,如果你想要在股市赚钱,这个指标可是一定要会的!

KDJ值的应用:

根据KDJ的取值,可将其划分为几个区域,即超买区、超卖区和徘徊区。

1、就取值而言,一般来说,KD超过80就应该考虑卖出,低于20就应该考虑买入。

2、就交叉而言,K上穿D是金叉,为买入信号,金叉的位置最好在超卖区的位置,越低越好。交叉的交数以2次为最少,越多越好,形成右底比左底高的“W底”形态。反之亦然。

3、就背离而言:

当处在高位,价格走势一峰比一峰高,但是KD曲线一峰比一峰低。构成顶背离,是卖出的信号。

当处在低位,价格走势一峰比一峰高,但是KD曲线一峰比一峰高。构成底背离,是买入的信号。

4、当KD值于50%作用徘徊或交叉时,一般无意义。

KDJ买入特性:

1、个股能创出历史新高,最少在3天之内创出新高,回调幅度不要超过2%;

2、日线系统必须是多头排列;

3、KDJ指标在80-100之间;

4、主力出现一口气拉升,买入时间在收盘前15分钟,且买入点在3天均线附近。

5、3天均线往下击穿20日均线,MACD高位死叉和KDJ连续低于50,则要准备离场。

KDJ的买卖实战要点:

1、从KD的取值方面考虑。KD的取值范围都是0~100,将其划分为几个区域:80以上为超买区(买方力量大于卖方力量

2、如果K、D、J值都大于50时,为多头市场,后市看涨;如果K、D、J值都小于50时,为空头市场,后市看空。

原创作者:杨瑾莫,本人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不作为任何投资依据!更多内容来自同名公众平台。

3、KDJ指标图形中,D曲线运行速度最慢,敏感度最低;其次是K曲线,J曲线敏感度最强。

4、当J大于K、K大于D时,即3条指标曲线呈多头排列,显示当前为多头市场;当3条指标出现黄金交叉时,指标发出买入信号。

5、当3条指标曲线呈空头排列时,表示短期是下跌趋势;3条曲线出现死亡交叉时,指标发出卖出信号。

6、如果KD线交叉突破反复在50左右震荡,说明行情正在整理,此时要结合J值,观察KD偏离的动态,再决定投资行动。

若本文对你有帮助,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擒牛(ysjfh953),更多股票技术分析方法及操作技巧等你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