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卡分期比全款贵多少(想买个轻卡,分期合算吗)

【卡车之家 原创】有很多卡友们想买货车,手头钱又有些紧张的时候,到4S店经常问,可以办理分期吗?办理分期和全款有啥不同?办理分期要多出多少钱?

那么买货车分期到底划不划算,买货车到底要不要分期,是没办法直接给出一个答案。每个人要结合自己的具体情况,看自己买货车到底是选择分期,还是全款。

以常见的情况为例,我给大家介绍下,对号入座,就可以很容易确定自己买货车是分期还是全款更适合自己。

第一种,手头钱紧张

买了货车之后要干的活基本确定好了,比如拉饲料等,买了车之后,就可以干活赚钱,但手头钱紧张,这个时候或者跟亲戚朋友借,或者再等等,手头钱攒够了再买车,或者办理分期买车。

如果你可以很轻松的从亲戚朋友哪里筹到钱,也没有利息,最好了,否则从亲戚朋友哪里不好借,还要承人情,还要付利息,私人钱的利息很多时候比银行分期的利息还要高,这个时候我就建议你分期买车,赶紧买了货车干活赚钱去,人情债这个东西最难还了。

那么你要不要再等等,手头钱攒够了再买车?是因为咱实在不想多付那个银行利息,感觉付利息很亏。一方面如果等,可能会错过很多机会成本,在你等的这段时间内,如果你拥有这个货车,你可以多赚多少钱;在你等的这段时间,也许这个拉饲料的活就没了。

另一方面,有时候,我们不要总害怕被别人赚去钱,而是以开放和包容的心态看待,总害怕被别人赚去钱,就永远赚不到别人的钱!我们用银行的钱,付银行合理的利息,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就是我们自己的钱存银行,银行也要付我们利息呢(虽然利息很低)!

买货车主要是为了赚钱,用赚钱的思维去买车可能比用省钱的思维去买车会更好。记住我说的一点,是合理的利息,如果给你说的利息特别低,很大可能是个圈套,如果利息很高,当然也不划算,可以参照当前市场中房贷的利息作为一个参考。

第二种,手头有钱

手头有钱还要分期的,一方面,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一下子付了全款,担心出现后期资金紧张;或者手里资金变现能力钱生钱能力比较强,很可能后期业务扩大等还需要从银行贷款,从银行贷款的利息比现在分期买车的利息要高不少,这种情况下即使手头有钱还是选择分期买车。

像很多大公司,很多富豪基本都有银行贷款的,很多公司追求上市融资,某种意义上也是向股东借钱,然后给股东分钱,和我们从银行贷款买货车赚钱,然后付银行一定利息也有很多相似之处。

如果手头有钱,咱做的也是相对比较固定的活,不是靠钱去赚钱的,那么自然全款买货车更适合自己了。

编后语

现在大家应该明白自己买货车是选择分期还是全款了,最后,提醒各位卡友,现在分期买车的越来越多,分期也被大家所接受,但面对零首付或者零利息等“巨大诱惑”的时候,一定要擦亮双眼,小心小心再小心!

本文特约作者:老潘聊车

​关注卡车之家,网聚卡车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