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7升多少钱(油耗7升多少钱一公里)

近日,油价又迎来一波回升。这是继之前油价“五连跌”之后的第二次上涨。此次,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9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20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20元。按一般日常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费约9.5元。对于车主们来说,油价的每一次上涨下跌都有着较为直观的感受。

在小智看来,油价的变动无法左右,购买一款经济省油的车型才是个合适的选择。今天,小智给大家带来的这6款小型SUV,它们不仅外观时尚,燃油经济性也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车主众测油耗数据来源于小熊油耗)

日产劲客

● 推荐车型:2018款 1.5L CVT智联豪华版

● 指导售价:13.23万元

● 车主众测油耗:7.06L/100km

日产劲客的车主众测油耗数据为:7.06L/100km。本田XR-V和缤智两兄弟在市场上“叱咤风云”,日产也推出了一款小型SUV——劲客与之抗衡。它的外观采用日产V-motion家族式设计,V形镀铬格栅极为亮眼。劲客最吸引人眼球的无外乎就是它的双色车身设计;再配以悬浮式车顶,整体外观造型年轻、时尚。

小智更为推荐的是日产劲客2018款 1.5L CVT智联豪华版。它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4马力,峰值扭矩147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模拟6挡)变速箱。配置层面,日产劲客1.5L CVT智联豪华版搭载有6安全气囊、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进入、车联网、自动头灯等实用性功能,性价比较高。

本田XR-V

● 推荐车型:2017款 1.8L EXi CVT舒适版

● 指导售价:14.98万元

● 车主众测油耗:8.03L/100km

本田XR-V的车主众测油耗数据为:8.03L/100km。本田XR-V是合资小型SUV中的重量级选手,去年销量突破16万辆,市场表现十分可观。XR-V的外观十分动感,很讨年轻人喜欢;空间方面也不负本田“空间魔术师”的称号,表现出色。此外,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平顺的驾驶感受也一直被人称道。

小智更为推荐的是本田XR-V 2017款 1.8L Exi CVT舒适版。其搭载的是一台1.8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6马力,峰值扭矩为169牛·米。6安全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后驻车雷达等配置保证行车安全。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自动驻车等功能也为行车增添不少便捷性。目前这款车型在市场终端有着1万元左右的优惠让利,性价比较高。

宝骏510

● 推荐车型:2019款 1.5L 手动尊享型

● 指导售价:7.18万元

● 车主众测油耗:7.28L/100km

宝骏510的车主众测油耗数据为:7.28L/100km。宝骏一直以性价比著称,受到许多消费者的青睐。凭借着较高的颜值和丰富的配置,宝骏510继问世以来就有着不俗的市场表现,2018年累计销量现已突破36万辆。如果预算在7万元左右,宝骏510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小智更为推荐的是2019款 1.5L 手动尊享型。它搭载了一台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2马力,峰值扭矩147牛·米。相比起自动挡AMT车型,手动版更为可靠和平顺。配置层面,像是ESP、倒车影像、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8英寸中控屏幕、车载蓝牙/电话、手机互联、LED大灯、自动空调等主要配置这款车型均有配备,性价比很高。

丰田C-HR

● 推荐车型:2018款 2.0L 领先版 国VI

● 指导售价:15.58万元

● 车主众测油耗:7.65L/100km

丰田C-HR的车主众测油耗数据为:7.65L/100km。丰田C-HR是广汽丰田首款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一款小型SUV。C-HR的整体设计十分激进和潮流,十分符合年轻人的口味。车身以及尾部造型都棱角分明,极具韵律感;车身侧面勾勒出的刀锋造型营造出一种俯冲姿态。

小智更为推荐的是丰田C-HR 2018款 2.0L 领先版 国VI。它搭载了一台2.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71马力,峰值扭矩203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模拟10挡)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型配备了10安全气囊、胎压报警、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重要安全配置。此外,自适应巡航、倒车影像、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进入、9英寸中控屏幕、手机互联等功能也让行车更为舒心。

本田缤智

● 推荐车型:2018款1.5L CVT两驱科技精英型

● 指导售价:14.58万元

● 车主众测油耗:7.23L/100km

本田缤智的车主众测油耗数据为:7.23L/100km。本田缤智由广汽本田生产,是本田XR-V的“姊妹”车型。相比于XR-V年轻动感的外观造型,缤智则显得简洁、沉稳了许多。去年XR-V国内共计卖出14.16万辆,这样的市场表现足以看出它的受欢迎程度。

小智更为推荐的是本田缤智2018款1.5L CVT两驱科技精英型。它搭载了一台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1马力,峰值扭矩为155牛·米。缤智2610mm的轴距参数虽然不算抢眼,但是车内空间却值得称道。此外,像是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等实用性配置在这款车型上都没有落下。

名爵ZS

● 推荐车型:2018款 1.5L 自动尊享互联网版

● 指导售价:10.68万元

● 车主众测油耗:7.87L/100km

名爵ZS的车主众测油耗数据为:7.87L/100km。名爵ZS的外观造型延续了名爵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大面积的满天星镀铬格栅搭配犀利的大灯组,使得整个前脸极具攻击性。车身侧面以及尾部造型都较为精致,充满力量感。行驶品质以及动力响应均满足日常生活所需,整体表现较为均衡。

小智更为推荐的是2018款 1.5L 自动尊享互联网版。它搭载了一台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0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除了6安全气囊、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这些安全装备外,它还配备有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驾驶位电动调节、8英寸触屏中控、语音识别等实用性配置,性价比很高。

在小智看来,油耗是个略带“玄学”的概念,它与驾驶者的驾驶习惯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以上介绍的这6款小型SUV车型,不仅在外观造型上颇具亮点,车子本身的燃油经济性也有着较好的保障。如果你想买一辆经济省心的小型SUV,这6款车型不妨考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