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二为什么不画九九了()

导读:国产动画的发展一直是很多二次元阿宅们关注的焦点,毕竟像《灵笼》《雾山五行》等这些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动画在国漫中的确很少。

所以国内某些知名IP动画化后,自然也会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然而,近期上线的这部叫做《九九八十一》的动画,刚刚上线两话就彻底地翻车,被无数的漫迷们口诛笔伐,甚至被要求停更。

纵观整个国产动画,这估计是最特殊的一例了,毕竟星河还真没见过哪部国漫开播就是这种状态。

那么 ,这到底是一部怎样的作品,才开播两话就被漫迷们如此对待?

《九九八十一》名字的歧义

你在第一眼看到这个“九九八十一”的名字会想到什么?联想到《西游记》的也算正常,毕竟西游九九八十一难家喻户晓。

但是对于一些资深漫迷而言,他们最先联想到的可能就是10年前《知音漫客》上的《九九八十一》,而它的作者也正是《一人之下》的作者米二。

虽然不清楚现在米二《九九八十一》的口碑如何?但是在10年前那个网络还不怎么发达的环境下,《知音漫客》上的《九九八十一》也备受校园学生们的青睐。

但是很多漫迷打开视频后,却发现这一版的《九九八十一》并不是米二的作品,而是另一部让人感到陌生的3D画风的作品。

这样的结局无疑让人感到意外,好不容易抱着兴趣去看一下,但是这种3D建模的劣质画风,当即又劝退无数人。

抄袭、侵权争议不断

虽然不清楚以后万一哪天米二的《九九八十一》动画化后,会不会换一个名字,但是现在这部《九九八十一》的动画还陷入了一个抄袭,侵权的争议。

该动画的原型是取自阿哔2016拜年祭上以《西游记》为故事素材创作的一首音乐作品,并且这首音乐作品也是出自V家。

如果有去看了这部动画作品的漫迷,也会发现,很多角色的形象也是取自V家虚拟歌姬形象,虽然官方对原形象做了一些改变,但是大致上的人物特征却还是能够让人清晰的辨认出了。

并且阿哔在宣传上也是借用V家宣传,比如曾经的第一个PV动画,就直接明确指向是拜年纪作品动画化。

作为一个二创作品,这部动画却打着一个“原创”标签,修改OP台词就不说了,动画中处处体现着去V化。

人物形象方面简单改变,剧情也脱离原歌曲《九九八十一》的背景设定,这无疑触怒很多V粉。

如果这是原创动画,为什么借用V家的热度去宣传,人设也顶着很多熟悉的面孔,不得不说,这动画格外的双标。

动画的劣质画风

如果说上述的抄袭、侵权之说不是我们这些小观众能去直接定论的,那么我们讨论一下动画作品的质量总归可以吧。

说实话,星河原以为国产动画的下线就是某鸿某以这种建模水平,而这部叫做《九九八十一》的动画却让我有了一个新的认知。

就如同评论区漫迷们评论的一样:2021年能看到这种画质的动画,真是不容易啊。

整个画风有点类似于七八年前那种游戏CG,让人忍不住怀疑这是不是给游戏在打广告。

什么样的制作水平才能做出这样的建模?整个环境中光暗对比度太大,人和环境充斥着一股排斥感。

虽然偶尔有时候人物轮廓看起来很清晰,但是很多场景又让人觉得人物的脸都是打了蜡做了抛光。

其次就是人物动作也略显僵硬,你会发现这些角色说话的时候看不出任何表情,有点类似木偶娃娃的感觉,非常木讷,这一点感觉某鸿都比它强上不少。

结语

目前《九九八十一》这部作品只开播两集,但是评论区早已经沦陷,差评不断。

不管是侵权争议还是动画本身的质量,这部作品都不被众人认可,这可能是国漫有史以来第一次翻车如此严重的动画吧。

本文由星河原创,未经授权禁止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