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的交割方式t 什么(基金交割方式T+)

上次我们说到了基金的一些基本知识,还记得吗?了解了基金,那么你可能会发现,市场上基金上有几千种,眼花缭乱,都不知道怎么看了是吧?实际上只需要将他们进行逐一分类就比较好选择了。

下面,我来给大家说说基金的分类,基金根据投资品种不同分为货币基金、债券基金、股票基金、混合基金。按照交易渠道分为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按照运作方式分为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按照投资方式分为主动型基金和被动型基金。

今天我们先讲一下货币基金,货币基金可以投资一年以内的债券,比如公司债、地方政府债券、国债等,还可以投资银行定期存款等其他收益比较稳定的有价证券。由此可知,货币基金的风险相对较低,当然了,收益也会低一些,货币基金的收益和风险均在3%~4%左右。

货币基金怎么看呢?一般来说,货币基金的规模越大,就意味着这是基金中的钱越多,规模越大,因为资金问题无法正常运转而被清盘的可能性也会比较低,规模越大,有更充足的资金来应对赎回,也能留更多的资金用来投资。一般来说,货币基金的流动性比较强,有T+0和T+1两种交割方式,T表示交易日,T+0就表示即时清算,T+1就表示隔日清算。

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可以通过“每万份收益”和“7日年化”来判断。万份收益指按照上一日或上一个交易日的收益率,10000元本金能够赚多少钱。7日年化则是根据过去7天的收益总和计算出来的年化收益率。

如何筛选货币基金呢?我认为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来看,一是成立时间3-5年以上,二是基金规模越大越好,三是流动性越强越好,四是收益率,当然高点儿的好。可以通过天天基金网查询货币基金近年来的收益,可以查看基金公司、成立时间、基金经理等信息。

货币基金具有流动性强、风险低、收益稳定等特点,您可以试试哟。

(注:该内容属自我观点,如有不足之处,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