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服务商停用(服务停用是什么意思)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收到用户反馈后,美国爱达荷州一家网络服务商决定封锁登陆Facebook和推特网页,作为对这两大社交网络停用特朗普账号的回应。

图源:KREM新闻网

据爱达荷州当地媒体报道,这家名为T1 WIFI的网络服务商于1月9-10日期间向其用户发送了邮件,询问用户是否需要屏蔽Facebook和推特两大社交网络的网页,在做出选择后,用户将不会在使用T1 WIFI网络服务时登陆这两个网页。

有消息称,T1 WIFI在邮件中向用户表示,他们的“防火墙”已经将Facebook和推特列入默认拦截列表。但T1 WIFI负责人向美国《新闻周刊》表示,他们提供的屏蔽服务是需要客户自己勾选并确认才会生效的。

T1 WIFI官方网页

据这位负责人表示,自Facebook和推特等社交媒体陆续对特朗普个人账号做出停用限制后,他们接到了许多用户反馈电话,要求该公司屏蔽这两大社交网络。出于“对用户要求的回应”,该公司决定向用户提供屏蔽服务的选项。负责人表示,这一屏蔽措施并非面向全体客户的强制行为,如客户需要继续访问这两大网页,在回复邮件后仍可正常登陆。

不过,从一位该公司用户提供的邮件原文看,T1 WIFI似乎并没有如上所述的那么“中立”。在邮件原文中,该公司写道:“本公司不认为社交媒体和网站有权审核你们的言论,并阻止亲朋好友浏览你们发布的内容。”这一说法显然对封禁特朗普账号的做法表达了明确的反对态度。

有用户指出,T1 WIFI对其发送的邮件有2个版本,其中第一封内容的措辞“更具有警告意味”。

截至目前,Facebook和推特均未对T1 WIFI宣布屏蔽自家网页做出回应,但在这两大社交网络上,不少用户都在讨论该公司的这一决定。除支持者外,许多反对者均认为此举“不妥、让人震惊”,也有人指出这一做法可能涉嫌违反美国某些州当地的有关法律。

来源: 环球时报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