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虹百货属于什么性质公司(天虹百货属于什么性质公司啊)

5月19日,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的公告。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获悉,天虹股份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根据公司业务转型进展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同意公司将中文名称由“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由“Rainbow Department Store Co.,Ltd”变更为“Rainbow Digital Commercial Co.,Ltd”。

公告称,天虹股份的证券简称和证券代码不变,所属行业没有发生变化,商业企业性质不变。

关于公司名称变更原因,天虹股份方面说明,近年来,为适应市场需求与竞争变化,公司积极进行业务转型,拥有全面数字化、体验式的购物中心、百货、超市、便利店等几种零售业态,以及多渠道整合业务系统,正成为一家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消费服务平台。

在新模式下,其核心资产不再局限于物理空间的门店资产,同时包括数字化门店所产生的数据资产。

此外,其续称,公司拥有全国领先的零售数字化技术研发与运营能力,加上公司积极发展零售生态圈,为供应链上游和同行提供数字化技术服务,为更广泛的商户提供网络销售服务平台。

于2019年,天虹股份投资成立子公司深圳市灵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订永旺和屈臣氏数字化建设项目,为其提供零售数字化技术服务。

综上,天虹股份方面表示,公司名称已与公司的实际业务不符,也无法匹配公司业务未来发展方向。天虹股份独立董事对变更公司名称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一致认为本次变更后的公司名称能更准确、直观地体现公司业务和商业模式,更好地与未来发展方向相匹配,变更公司名称的理由合理。该事项不存在利用变更名称影响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