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了什么意思()

来源:唯塑传播

经常会看到的应用在各类食品、衣料(特别是内衣、裤)包装、水果包装等方方面面的薄膜,其大多是cpp流延膜。那cpp流延膜是什么意思?现在就来了解一下。

聚丙烯流延薄膜( cpp) 是用pp为原材料通过熔体流延骤冷生产的一种无拉伸、非定向的平挤薄膜。该类薄膜具有透明性好、光泽度高、挺度好、阻湿性好、耐热性能优良、易于热封等特点,经过印刷、复合、制袋,广泛适用于食品、医药、生活用纸、服装、日用品、工业等包装。


用来生产这类薄膜的机械叫流延机。泉州诺达机械有限公司、广东仕诚塑料机械有限公司都是生产这类机械设备的厂家。可以说的上是国内的龙头生产企业。

虽然国内流涎薄膜生产起步较晚(20世纪80年代),基础较为薄弱,但发展速度较快。cpp薄膜在国内经过几十年来的不断发展,各种生产技术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与国外相比,国内 cpp薄膜无论在生产工艺及生产设备上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cpp 流延膜 有单层流涎和多层共挤流涎两种方式。目前国内工厂以生产三层共挤流延膜为主,五层以上结构生产较少。目前中国国产流涎膜最多为9层。三层cpp膜结构分别为:热封层、支撑层、电晕层。蒸煮膜、镀铝膜与普通复合膜在三层结构生产过程中所需的pp原材料是有区别的,不同要求的膜使用的原料是各有不同。

随着包装行业要求的不断提高、进步、创新,可以预见cpp流延膜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朝阳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