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开十年能卖多少钱(车开10年能卖多少钱)

哈喽,大家好,我是检车家的检测师——阿伟,别看我长得像某位知名脱口秀演员,我可是修过无数车的老司机哦,现在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师,规避大家的购车风险就是我的职责,欢迎大家收看本期二手车检测趣事。

先问大家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如果手握两百万RMB,除开平行进口,你会买什么车?选择范围还是很大的,一线豪华不在话下,超豪华的保时捷,阿斯顿马丁,玛莎拉蒂和迈巴赫也够得着!要是阿伟的话,跑车就选敞篷的911,商务肯定是迈巴赫S480,SUV可以上奔驰G500!再不济也是宝马M8!可是如果有人跟我说,两百万买雷克萨斯吧,我会立马变脸:啥玩意?MPV?脑子灌水了?我顶你个肺哦!

但是在很多年前,雷克萨斯就有这样的实力,旗下的LS600一直维持在两百多万的定价水平,也有人愿意为它买单!当初的国内汽车市场尚还处于初级阶段,保时捷还没有现在这么泛滥,其它的超豪华品牌也不多见!路虎,凯迪拉克和雷克萨斯都敢和BBA掰一掰手腕,加上港台的毗邻影响,雷克萨斯在广东和福建地区逐渐拉起了大旗!当年花两百万买LS600也就显得不那么人傻钱多了!

今天阿伟就给大家分享这样一台车,跟买车的客户碰面之后,客户谦虚地说跟阿伟学习学习怎么验车,阿伟反问他,您这大老板还学什么验车?他摇摇头说,我哪是什么老板哦,我就是给老板开车!原来是司机,呵呵!司机说他们大老板买这车是为了接待日本的投资商,开着车,别人更有亲近感,坐的更舒服,也更低调!但这二手车让人不怎么放心,可别半路上出什么问题,那就捅娄子了!你得好好验啊!

阿伟非常从容的说,大哥放心,保管给你看的明明白白的!您可以全程监督我的操作,也可以旁边座位上休息,待会儿看完了我再跟你汇报。司机大哥说我先学习学习吧!那就开始吧!

车型年款:雷克萨斯LS 2010款 600hL

出厂时间:2012-02

上牌时间:2012-10

表显里程:155120KM

厂商指导:207.30万

车行报价:55.58万

前保险杠左前角腻子开裂,很明显这里喷过漆!虽然固定螺丝和塑料卡扣都有拆装痕迹,但保险杠的内侧一圈没有毛边,说明没有换新配件,也有可能换的同颜色拆车件,具体得看看里面有没有损伤情况。

水箱框架没有钣金切割痕迹,日系车的水箱框架很多都是这种焊接式的,跟前纵梁连成一体,除了上面那块盖板,四周都是不可拆装的,如果受力变形那就只能钣金或者切割了!对于修理工来说既费时又费力!

再来看一下引擎盖的铰链螺丝,没有拧动痕迹,也没有二次喷漆掩盖,看来还是原厂配件。

两边避震包和叶子板加强梁也没有钣金切割痕迹,焊点没动过,还保持了原厂模样,这样的话,机舱一圈结构件都没事,车头的大事故就排除掉了!

来研究研究发动机,那个年代还是大排量自吸的天下,这台5.0升大V8就是它敢买两百万的底气,外加165千瓦的电机和带托森差速器的四驱系统,最大输出马力395匹,最大扭矩520牛米,旗舰实力可不是盖的!这款发动机目前已经绝版了,新车都是3.5L混动!

这套动力还有一个优点就是运行稳定,故障率低!都开了十年15万多公里了,发动机气门室盖还是干干净净的,没有一丝渗油漏油,固定螺丝也没有任何拧动痕迹!如果换成宝马的话,那就拆过不止一两次了!

进气歧管螺丝也没动过,发动机其它的部位就看不到了,因为体积太大了,机舱空间被填的满满当当,只有一会儿从底盘再检查检查!

往后检测漆面,左前叶子板的漆面厚度比较高,都到了545μm,但阿伟判断不是钣金刮腻子造成的,因为整个面都是这么高,而钣金只会针对局部一块,这种情况应该是多次喷漆造成的。

主驾驶车门也有多次喷漆,不过铰链螺丝没有拧动痕迹,说明没拆没换。

左边的上下门框和ABC柱都未见明显的钣金切割痕迹,这一边伤及结构件的撞击事故就可以排除了!

转到后边检查后备箱,后盖还是原厂漆,螺丝也没动过;备胎坑的焊点和胶体也都正常,后围板及叶子板内衬也没有变形钣金及切割的情况,后边的追尾事故也排除了!

右边C柱的漆面厚度较高,扒开胶条观察内侧,焊点均匀无切割,应该是表面铁皮做钣金了!A柱B柱及上下门框没问题。

右边的刮擦多一些,四个面(前后叶子板,前后车门)都做过钣金刮腻子喷漆,可能是盲区比较大吧!不过都不严重,四个面还都是原厂配件,没有损坏的用不了而换件的情况。

虽然内饰有点老旧过时,但用料和做工方面无可挑剔,配置就更不用说了,该有的都有,还带前后电动座椅,方向盘加热,电吸门,可变空气悬架等等,所以它卖这么多钱是有资本的。

全车没有大事故,所以安全气囊是没动过的!理论上来说,安全气囊也是有保质期的,十年以后就应该换新的,但现实生活中很少这么做的!

安全带也没有问题,制造年份2012年,与原厂相符。

例行检查有无泡水,主驾座椅滑轨螺丝有拧动痕迹,但没有看到生锈和泥沙痕迹,方向管柱和仪表台骨架等金属部件也比较清爽,表面自然顺滑,没有生锈打磨痕迹!

线路插箭节,安全带插孔,门槛底板,以及点烟器等缝隙旮旯内未见泥沙残留附着,综合排除了车辆泡水涉水的嫌疑!

整个内饰也就是正常的老化磨损!全部的功能按键都还可以有效工作!空气悬架都没有坏!

来看底盘,右前的减震器换了一个,可能是漏油的原因,也可能是托底的原因,问题都不大,毕竟只是一个易损件,像轮胎一样,寿命到了就得换!

底盘没有明显的渗漏油痕迹,发动机和变速箱组合做工的连接螺丝也没有拧动痕迹。

发动机,变速箱的棘爪螺丝也都保持了原厂模样,棘爪的作用大家都知道吧!所以发动机变速箱吊装维修的情况也排除了!

最后看一下OBD电控系统,还是读出来一些故障码,但是仪表盘上未亮故障灯,各个功能也不受影响,所以保养时去清理一下即可。

收起来电脑,这台雷克萨斯LS600的检测就全部结束了!总体车况还不错,无大事故无泡水无火烧,发动机变速箱无大修,公里数无调表,就是外观做漆的地方有点多,全车也有一定程度的老化磨损!

司机大哥跟着阿伟看了一路,大体情况也掌握了!不过他没有权力拍板,要汇报给大老板,由大老板定夺!然后再由财务部门转款,流程和手续上弄的有点复杂!阿伟替司机大哥抱怨说,花这么多钱买个二手车,性价比低不说,还弄这么麻烦,让你一个人辛苦跑!大哥笑笑说,给人打工嘛,再麻烦还是要做!别小看这么个二手车,如果老板的生意谈成了,别说55万,五千万都能赚回来!五千万?阿伟抿了抿嘴吧,借口还有其它任务需要赶路,就跟大哥告辞了!

对于为了省钱的消费者来说,雷克萨斯的二手车的性价比真心不高,因为太保值了!像55万基本可以选择2015年的奔驰S级了,7系和A8的年份就又近一些,这些主流行政车还是比雷克萨斯更让人所认可,不过不同场合可以区别对待,比如接待韩国客人就更适合用韩系车,灵活应变,一切都是为了最终目的!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技师。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请大家多担待。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车头爆气囊,车尾撞稀碎,开了六年的奥迪A4L竟还卖15万?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