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新qq发动机的压缩比是多少(奇瑞qq3发动机压缩比)

这世道是不是越来越不好混了,尤其是汽车市场。

有网友调侃称:五菱研究市场,其他对手研究五菱。听到的人大都是摇头一笑,但这充满讽刺意味的并不是没有道理的,微型电动市场在宏光MINIEV问世之前可曾火过?还不是被一群花枝招展的老头乐们牢牢把持着,如今宏光MINIEV凭借着亲民的超低售价和品牌保障,将这个蓝海市场直接引爆后,众车企蜂拥而至,纷纷模仿宏光MINIEV的模式,最后呢,大多都是喝了点汤,能吃到肉的寥寥无几。

其实在宏光MINIEV未出现之前,提起国内的微型车,多数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应该是奇瑞QQ。作为国内名副其实的小车王,奇瑞QQ曾创造过7年80万销量的销量,而之所以如此受欢迎,主要是因为QQ的设计太讨喜,奇瑞QQ的设计原则就是“快乐”,看QQ一眼,必然会被那一双圆圆的含笑眼睛所吸引,配合那含笑小嘴巴似的前格栅,不好意思,血槽已空,毕竟这种设计搁在10年前,是没人能够经受得住这种含情脉脉的,况且2.66万-5万的售价对于年轻人而言,也没有较大的压力。如今虽然美人已迟暮,但市场上却始终流传着奇瑞QQ的故事。

所以当奇瑞宣布要推出微型电动车QQ冰淇淋的时候,受到颇高的关注度。但其实这并不是奇瑞经典QQ的“传奇复活”,这款车型是基于全新造车理念下的全新产品,之所以沿用“QQ”的名字,其实就是对“QQ精神”的一种传承和重塑。说白了,就是想借着“QQ”得势,让冰淇淋一炮打响。然而这种借助外力的行为终究只能在锦上添花时增添几分光彩,要想打响还需得自身的产品力够硬。

在说QQ冰淇淋的产品表现之前,我们可以聊聊这次奇瑞在营销上的突破:以盲订来试探市场的认可度。不可否认,如今盲订模式已经有向主流发展的趋势,并且这种双赢的营销方式也得到不少市场认可。对于消费者而言,你看好它,那就花少许钱盲订,然后获得一大波盲订福利。对于车企而言,盲订量的多少代表着产品的市场认可度,如果低于预期,那么就会在定价以及配置方面做出相应调整,避免出现上市冷场的尴尬局面。

看了QQ冰淇淋的盲订福利,确实挺实在的,9.9元的订金几乎是零门槛,冰淇淋券、Keep月卡、爱奇艺月卡等五种“盲盒”可任选其一。对于奇瑞这次的“让利”行为,不少网友表示很欣慰。不过在对QQ冰淇淋这款产品的态度上,却出奇的一致。

前段时间奇瑞QQ冰淇淋的谍照曝光,不少看过的朋友表示有些难以接受,因为奇瑞这款车的造型和宏光MINI EV严重同质化,前脸撞脸宏光MINI EV,尾部碰瓷宝骏E300,也就大灯还有几分经典QQ的模样,这引来不少网友吐槽:“这是借五菱的模具造出来的车吗?”

确实二者的相似度颇高,尤其是从最新谍照上来看,前脸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对此只能说奇瑞QQ冰淇淋在外观设计上着实没有特色,一点自己的风格也没有。哪怕是将自家老QQ那个经典的造型稍微改改套上来,或者将小蚂蚁减配一下,都比现在被认为是“抄作业”要好很多。这么多年,奇瑞一直都给人一种缺乏创新的感觉,车型大都是中规中矩,从来没有给人惊喜,也不知道是内部缺乏创新氛围还是领导不点头。

如今网络上充斥着奇瑞疑似“抄袭”的舆论,甚至还有人将经典QQ早期的成长“秘史”也拿出来说事儿,这对于QQ冰淇淋的影响颇大。从产品定位上来看,QQ冰淇淋未来是要对标宏光MINIEV的,在本就失去先发优势的基础上,这次在造型设计上又遭遇质疑,尚未出道就饱受摧残,不知道未来冰淇淋打算拿什么和后者打擂台。

在决定产品销量的几大要素方面,五菱在低端市场的认可度和口碑要远高于奇瑞,虽然近些年奇瑞已经开启品牌向上之路,但历史遗留的品质问题依旧让三四线的不少消费者不想尝鲜。此外,相较于五菱入丝入密的销量渠道,奇瑞在这方面没有丝毫的优势。如此,QQ冰淇淋要想虎口夺食,唯有在产品性价比上大做文章。

然而提到性价比,其备受质疑的造型设计就不可避免地带来一定负面影响,如果和宏光MINIEV售价相当,那么消费者会选择一个“模仿”明显的产品吗?若是同价增配或者售价低于后者,那么无疑是赔钱赚吆喝的行为,因为宏光MINIEV的入门级车型已经将成本压缩到极致了。

也许奇瑞在设计QQ冰淇淋之初,就已经想好了未来该如何将其“盘活”,不然不会犯这种引“众怒”的错误。我们静待答案揭晓即可,不过讲真,奇瑞起名字的能力是真不敢恭敬,难道不知道冰淇淋拿出来一见光,是要“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