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款捷达空调继电器是多少钱(老款捷达空调继电器多少号)

故障现象: 空调偶尔工作

故障诊断过程: 此车的空调偶尔工作, 压缩机上的电磁离合器偶尔吸和。 空调不工作时测量电磁离合器处无电压,电磁离合器是由风扇控制器控制, J301 风扇控制器根据 E35 空调开关、 J32 空调继电器、 E31 蒸发箱温度开关、 F23 制冷管路高低压开关、 E33 外部温度开关、 E32 冷却液温度开关的信号控制电磁离合器的通断。如图:

测量 J301 风扇控制器 T4、 T1 处的电压为 3V 电压(正常应为 12V),在线路中存在电压降。分段测量 E31蒸发箱温度开关、 F23 制冷管路高低压开关、 E33 外部温度开关、 E32 冷却液温度开关各段的电压, E31 蒸发箱温度开关、 F23 制冷管路高低压开关、 E33 外部温度开关均为 12V 电压。当测量 E32 冷却液温度开关处电压时, 2 号脚处的电压为 12V 电压, 1 号脚处的电压为 3V 电压,说明 E32 存在较大的电阻。测量 E32的电阻为 660 欧,电阻会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变化,温度越高电阻越小,温度越低电阻越高。根据电路图发现E32 应是热敏开关,而现在却是负热敏电阻。

故障原因分析: 此车在其他维修厂修过空调系统, J301 风扇控制器、 F23 制冷管路高低压开关、 E32 冷却液温度开关更换的新部件,由于维修工的疏忽把热敏开关换成了负热敏电阻。导致空调只在水温较高时才工作。

故障处理方法: 更换成热敏开关后,故障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