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万日元等于多少人民币(130万日元等于多少人民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11月5日,日本鹿儿岛市立医院发布消息称,一名女性在2004年于该院接受外科手术后,一把医用钳被遗忘在其体内。该院在2017年已成功将遗忘的医用钳从患者体内取出,并在近日向患者进行了赔偿。

据报道,这名患者现年60多岁,她曾在2004年9月于鹿儿岛市立医院接受了外科手术。2017年4月,她因为其他疾病到同一家医院接受核磁共振检查时,自诉腹部疼痛。在接受进一步检查后,被发现其体内遗留了一把长达14厘米、宽约6厘米的伤口缝合钳。

报道称,医院方面证实,这把钳子正是该女子在2004年9月接受外科手术时被遗留在其体内的。情况被确认后,院方在2017年4月为这名女子进行了手术,并顺利将医用钳取出。

2020年8月,院方向这名女性支付了1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3万元)的和解金。针对这起医疗事故,院方表示,“今后将努力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