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性存款风险pr1什么意思(结构性存款保本型pr1)

根据理财风险高低,理财风险等级可划分为五级:PR1(保守型)、PR2(稳健型)、PR3(平衡型)、PR4(成长型)、PR5(进取型)。

PR1风险属于较低风险等级,该等级的理财产品可保障本金及收益的支付。

PR1风险等级的理财产品具有三个突出特点:低风险,本金有保障

PR1风险等级的理财产品承诺保证本金的偿付,预期收益受风险因素影响很小,可以忽略不计。

投资范围受限

出于控制投资风险的需要,PR1风险等级的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国债、货币市场等低风险金融产品。

该风险等级的理财产品坚决回避股票、期货、外汇等高风险投资项目,并不能使用衍生交易、分层等杠杆放大交易方式。

收益率较低

投资收益与风险成正比。

正是由于PR1的低风险,其收益率也相对偏低,一般年化收益率在2%左右。

该风险等级的理财产品很难实现资金保值增值的目标。

PR1风险等级的理财产品适合范围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群体(无稳定收入、中老年投资者等)

其家庭收入来源有限,积蓄较少,期望在保障本金基础上取得高于活期存款利息的收益。

无投资经验的客户

对股票、期货、外汇等高风险投资领域缺乏理论、实操经验,一些稳健型投资者会优先选择PR1风险等级的理财产品。

随着投资经验增加,风险能力提升,会逐步选择PR2、PR3等更高风险的理财项目。

临时性资金的过渡投资

一些投资者从股市、债市、房产等高风险项目暂时撤离,临时闲置的大额资金,会选择PR1风险等级的理财产品进行过渡处理,以减少资金闲置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