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盘震荡大(为什么美盘震荡大涨)

本周基本面上相对平静,适当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美联储7月议息会议下周召开,大家知晓。

昨日市场呈冲高回落走势,整体大势持稳,少了美联储加息的强预期压制,短期市场看空情绪稍微缓解。本周美联储官员进入噤声期,少了各种言论刺激,市场对于美指高企下的继续加息预期稍微缓解;此外,本周欧洲央行大概率也将开启加息之路,欧元止住跌势,对于黄金持稳而言也算是少许利好了;不过,经济衰退预期之下,风险因素和避险需求的加持,才是能够限制金价跌幅的最有效因素;不过整体来看,全球进入加息周期之下,金价继续震荡走低才是大势所趋,波段与整体间的关系需依时机把握。

数据面上,今日周二,晚间20:30分公布美国6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前值-14.4%,预期2.7%,利多美元),公布美国6月营建许可月率初值(前值-7%,预期2.7%,利多美元)。

技术面

黄金昨日收出垂头线,整体呈冲高回落走势,结构上依旧在走盘整模式。其中,昨日黄金最高触及1723.6,最低触及1705.7,开线1707.5,收线1710.3位置,最大运行区间17.9美金,最终涨幅2.8美金。日线走势上,黄金昨日呈冲高回落走势,整体呈现出修整模式,行情开线之后走反弹,高位刺穿1720一带,已经显示出反弹预期开始上演,只不过最终行情收线1710一带,结构上依旧显得弱势。今日以来,行情换线之后走震荡盘整模式,低位触及1705一带,短线上有下杀洗盘预期,波段交投上需关注节奏变化,需提防洗盘风险。

波段走势上,黄金昨日循环震荡模式,短线夹杂中逼空特点,行情高位变盘点出现在欧盘中段,而美盘反而并未走出太多结构变化。从昨日早间开线到欧盘中段,行情走的是试探性震荡反弹模式,运行区间1705——1723之间,行情步步试探,台阶式逼空上涨,看似一路上行,然上方压制效应明显。欧盘中段,行情自触及高位1723一带之后的回落走势明显连贯了许多,美盘的震荡下跌更是简简单单的下穿了1713一带,将日内短线形成的偏多预期直接打破,整体上已经在向着围绕1713一带的上下宽幅整理结构演化。今日以来,行情围绕1707一带的走势更像是滞跌而非简单的盘整,看涨预期需要更多的结构性涨幅来赢得市场预期转变。策略上,我们持有宽幅整理预期看待,交投上以波段思路应对。

操作思路:

黄金走滞跌整理模式,当前行情运行概率区间1630——1670——1700——1730——1750;目前金价位于1710一带,波段处于盘整节奏之中,区间整理思路应对;

策略上,黄金1707和1700一带最轻仓分批测调整多,防守1693一带,目标1716——1726一带;警惕双向整理风险;

以上内容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公司立场,不保证盈亏,也不构成与本公司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请根据自身情况考虑,责任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