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gl824经典版油耗多少(别克gl824经典款油耗)

今天我们的老客户,别克GL8车主又来了。今天来的原因是车主感觉发动机油耗最近异常增高,而且动力也有所下降,另外车主感觉底盘有异响,车身也有抖动的现象。

维修师傅大概了解情况之后,便对这辆车进行了检查。经过检查发现6、7处异常,由于是老车子所以车主经过筛选,几处不需要维修也不影响使用的问题不维修,最终决定维修几项关键的问题。

首先是半轴球笼套,从上图可以看到球笼套已经出现严重破损,周围全是润滑油脂。如果不及时处理,长时间处于渗油情况下久而久之会导致球笼磨损严重,甚至可能造成球笼的损坏。

上图是已经更换好的平衡拉杆,损坏原因是因为拉杆球头防尘套破裂造成润滑油脂泄漏,已经产生磨损间隙。底盘上的异响也是由它发出的。

车主说感觉车内有震动,经过师傅检查发现发动机支架垫中的橡胶缓冲套已经完全老化损坏。经过反复确定,最终更换了发动机上方,水箱框架和发动机连接的支架。上图圆圈处就是已经换好的支架。

最后检查解决发动机耗油和动力下降的原因,首先师傅检查了分缸线和火花塞。经过检查发现分缸线和火花塞完好无损,火花塞换了没几个月,随意不可能是这方面的问题。

最后师傅拆下进气管道,检查节气门。不检查不知道,一检查发现节气门内部脏的一塌糊涂。上图圆圈可以清楚的看到节气门的状态,节气门积碳过多不仅影响气门叶片的开合,更会直接影响进气量。由于积碳和杂物过多,本应该进入汽缸内空气的量,因为积碳占用了节气门进气口的体积,从而导致进气量没有达到原定的量。而ECU通过计算进气量计算喷油量,从而就造成了进气量减少喷油量增多,由于喷油量增多进气量减少,从而造成混合气过浓。过浓的混合气不仅不会增加动力,反而还会使油耗增加。

随后师傅决定拆下节气门进行清洗,拆下之后发现进气歧管内的环境也是相当恶劣。师傅建议拆下进气支管进行清洗,车主同意后师傅便开始拆进气歧管。

进气歧管上所有固定螺丝都被拆下后,一根管子引起了师傅的注意。就是上图圆圈处所标识的管子,当初维修师傅拆这跟管子时因为一时疏忽而交了学费,所以维修师傅现在在拆这跟废气管的时候格外小心。

经过10几分钟的努力,进气歧管终于被拆了下来。这款车搭载着的是V6发动机,所以进气歧管上有6了进气口,分别对应着6个气缸。每一个进气口都脏的一塌糊涂,清洗干净后才能提升进气量。

清洗完进气歧管之后,维修师傅开始清洗节气门。上图是已经清洗干净的节气门,用了足足一瓶化油清洗剂才清洗干净。

最后,所有东西都装好之后,维修师傅发动发动机,发现怠速装束一直处于1500转。发动了10分钟之后怠速仍然好事1500转,其实是因为这款车自动学习匹配能力差,在节气门断电之后重新通电后电子单元控制系统无法进行自身学习修复,需要师傅用解码器进行复位学习怠速才可以恢复750转/每分。